伴鱼技术团队

Technology changes the world

伴鱼开放平台 上线了! 源于实践的解决方案,助力企业成就未来!

算法工程化实践调研

什么是算法工程化?一图胜千言 [1] ——算法工程化关注如何搭建 ML 基础架构(白色和灰色的模块),使得 ML 算法(蓝色模块)落地,发挥作用。

mlsys

ML 算法落地难,几乎是每一个智能驱动的公司都要面临的挑战,伴鱼也不例外。为了系统性地解决这个问题,我在 2021 年初加入伴鱼,开始组建 AI 中台团队。我希望团队能够「仰望星空,脚踏实地」——大量阅读业界的最新实践,博采众长,应用于公司的 AI 中台建设,去攻克投资-回报比最高的方向,更好地服务于公司业务的增长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希望把阅读到的业界的算法工程化实践通过「调研」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
目前,「调研」系列已经包括以下文章:

欢迎大家讨论、交流,对我们团队感兴趣的还可以看看我们的求贤贴 😁。

参考文献

[1] https://developers.google.com/machine-learning/crash-course/production-ml-systems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